阿咪有一陣子白天都在外面風流,晚上才回家

自從結紮之後,就沒再獨自出門溜達

所以也忽略寄生蟲的問題

有一次在阿咪吐的毛球中發現奇怪的白色線狀物體,但一忙也忘了後續處理

就在某天晚上可怕的事情發生了

案發當晚,阿咪還往常一樣在房間搞破壞

玩累了,就跑到電腦桌睡大頭覺

而我只能可憐的看著被阿咪龐大的身體擋掉1/4的螢幕繼續用電腦(哀~誰叫他是咪"ㄉㄨㄚ"ㄝ)

一切看起來和往常一樣

但可怕的事情已悄悄的醞釀中

趁他熟睡的時候,偷偷摸他

就在這時候我發現在阿咪菊花附近的桌子有一段"黃色"像鼻涕的東西

仔細一看,安娘喂~那段"鼻涕"會動

以我專業的眼光一看就知道那不是鼻涕,一定是寄生蟲

我趕快把阿咪叫起來,問他那是什麼東西,是從他身上爬出來的嗎??

結論是我傻了,我幹麻去問一隻貓阿,而阿咪因為被吵醒很不爽的看著我

科學講求的是證據,趕快跑去找了一個罐子,把那噁心的"鼻涕蟲"裝起來

再去阿咪睡覺的整理箱看看有什麼新發現

果然在整理箱上發現一堆"白色芝麻"= =

很想問阿咪去哪裡拿芝麻的,但想也知道問了也是白問

科學不能放過任何蛛絲馬跡,所以第一時間趕快把那些"芝麻"都裝在罐子裡面

隔天一下班,馬上帶著阿咪和證據直奔獸醫家

進去的時候,醫生竟然問我"阿咪要來拆線喔"

阿咪什麼時候自己偷偷去縫線我都不知道,後來醫生才想到結紮是3個月前的事了

算了,這不是重點

我把蟲蟲芝麻罐拿給醫生看

醫生馬上說"那是絛蟲,吃驅蟲藥就好了"

後來拿了2天的驅蟲藥,因為蟲蟲的生活史所以2個星期後還要再驅一次

至於kuro,我有問醫生kuro需要吃嗎??醫生則說先不用,有發現再吃

當然在阿咪還沒驅蟲完畢之前,都不准進房間

只能乖乖的睡他的"豪華2樓透天籠"

經過這次的事件後,得到了一個結論~芝麻不可以亂吃

若在家中發現來路不明的芝麻,請注意家中的阿貓阿狗的菊花

還有最好是將樣本收集起來,好讓醫生做出正確的判斷,有圖有真相

 DSC02967.JPG

蟲蟲芝麻罐

白芝麻.jpg

白色芝麻!?

錯,那是絛蟲的節片,當離開寄主後,節片會乾掉形成芝麻狀

切忌絕對不能捏破因為這些芝麻內含有蟲卵

DSC02874.JPG

都已經長蟲了,還睡的那麼爽

還睡到偷笑,阿咪不是說沒有,眼睛都彎成那樣、嘴角上揚,還說沒有偷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